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杭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来校调研

日期:2021-05-14    点击:

512日下午,杭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许肖杰及维权与协同保护部部长潘伟祥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助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副主任冀瑜,学院学工主管豪树奇等参加交流会。

冀瑜对杭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来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基本情况、知识产权专业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介绍。我校知识产权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目前已构建了本科、第二学士学位、双学位双专业、研究生等多层次培养体系。2012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我校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目前我校是省内唯一建成国家、省、市、区四级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的高校。基地以产学融合为主线,基地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相互促进,做好做实知识产权社会服务,多深度参与知识产权立法和政策研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双方就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并就搭建知识产权合作框架、开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知识产权保护主题研讨、举办专利行政裁决模拟口审赛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杭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建设,主要面向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该中心与杭州优势特色产业布局相结合,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社会治理等多种手段,为全市企事业单位提供集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为一体的知识产权“一站式”综合服务。

后续双方将以点带面,加强沟通交流,以期达成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等全方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