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知识产权学院与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建 知识产权教学研究实践基地

日期:2021-06-08    点击:

2021年6月7日下午,新制造业知识产权保护主题交流研讨会暨杭州市知识产权宣传保护月揭幕活动在滨江知识产权大厦拉开帷幕。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副主任、中国计量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韦元,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副主任、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助理冀瑜及一众师生受邀参加。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林霄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许肖杰等出席。


林霄强调,要深刻认识领会市委书记周江勇在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使命担当和政治自觉。

韦元强调,中国计量大学是是省内唯一建有国家、省、市、区“四位一体”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的高校。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我校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国家一流专业。近年来,学校依托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积极做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学校将继续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为依托,全面提升学校专利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随后,中国计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与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共同推进杭州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目标,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志愿者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开展紧密合作。随后,林霄副局长与韦元副主任共同为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中国计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合作建设的中国计量大学知识产权教学研究实践基地揭牌。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会上,浙江苏泊尔家电制造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负责人李声宏、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科技项目咨询服务中心主任严浩与科睿唯安专利情报专家曹广谛分别就知识产权管理、科技成果转化、专利情报分析运用做了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