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办“迎建党百年、做新时代法律人”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2021-06-10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养爱党爱国情怀,以赛促学,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5月31晚,法学院党委在格124模拟法庭举办“迎建党百年、做新时代法律人”党史知识竞赛。

法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八支队伍参加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比赛共计五个项目,分别是轮答题、红歌问答题、红色配音题、视频赏析题和现场演说题。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精准作答,展示出过硬的学习成效和理论素养,以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赢得现场满堂喝彩。

紧接着,评委柏子璇、王奕人对此次比赛进行精彩点评。她们首先肯定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和临场应变能力,接着指出各参赛队伍选手的不足,最后鼓励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感受百年的风雨历程。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知识产权专业专升本第一党支部获得一等奖;本科生第八支队伍和知识产权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法学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法学专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和法学学科研究生党支部获得三等奖;法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知识产权专业专升本第二党支部获得优胜奖。

党史知识竞赛不仅是对学生党史积累的全面考验,同时再次点燃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学生在一次次答题中增强对于党史知识和历史事件的理解和感悟,进而增进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同,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