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放眼未来 扬帆远航 法学院召开2022届就业动员会

日期:2021-06-23    点击:

为让毕业生明析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机会,对今后的就业方向更加坚定和就业目标更加明确,并提升就业创业技能,有助于尽快就业,6月15日下午,法学院在闻厅二楼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一飞,法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毕业班班主任姚敏,法学院2022届就业辅导员陈爽和全体2022届毕业生,会议由陈爽主持。

动员会上,朱一飞从高校毕业生就业新形势、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毕业生就业政策和就业流向以及毕业生就业流程等方面做深入细致的解读。他鼓励2022届毕业生要辨证看待当前就业形势,善抓危中之机。尽早做好就业准备,广泛搜罗与就业有关的信息,提升自我的核心竞争力,为未来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

姚敏进行研究生报考专题指导她围绕学院简介、招生政策、学院招生专业、部分研究生导师情况等方面作详细介绍学院研究生导师师资雄厚,学院也有多项优惠政策,希望本科毕业生积极报考母校。并针对具体的考研报考优惠政策、奖助体系、报考类别、培养环节、报考资格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

陈爽针对毕业生在准备考研、公务员考试、法考等就业过程中要保持“作息规律 高效自律 身体健康 心态平和”的方针,希望同学们要有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梳理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强调就业工作的基本工作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关注就业信息和招聘会通知。也提醒毕业生在考研、考公务员的复习过程中要注意身心健康,找工作的过程中要提高警惕,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毕业生根据自身的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培养自我意识提供良好思想动员,并为同学们积极参加招聘会奠定基础,有助于毕业生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毕业生对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有进一步的认识,对于找准定位,明确规划,成就个人精彩未来具有重要意义。法学院也将继续紧密围绕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做好分类指导,细致帮扶,进一步提升升学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