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教师应邀为金华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活动授课

日期:2021-06-30    点击:

6月25日,金华市人民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议,组织开展2021年度第三次常务会议学法,学习专利法及相关法律最新修改解读。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市政府各副市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我校法学院院长助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副主任、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冀瑜老师应邀授课。

          

会上,冀瑜老师从专利法修改背景与必要性、主要过程和修改思路、修改主要内容、其他知识产权法律相关修改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课后,邢市长强调:第一,要深刻认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通过知识产权保护倒逼企业提升科技研发和产品创新能力。第二,要全面依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着力解决侵权容易维权难等问题: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探索“全链条”保护,用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完善知识产权快保护机制,继续推进永康、东阳快维中心建设;提升涉外专利侵权纠纷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