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组织开展‘“新《著作权法》重点条款解读与分析”研讨会’主题职场体验活动

日期:2021-06-29    点击:

6月26日下午,浙江省律师协会“新《著作权法》重点条款解读与分析”专题研讨会在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浙江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曹悦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教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刘春田教授对新《著作权法》重点条款作解读与分析。

刘春田教授围绕《民法典》与《著作权法》《知识产权法》的关系等问题,阐述民法发展进程中知识产权体系的简历、发展与变迁,就《著作权法》两大立法宗旨“鼓励创作,繁荣文化和经济”“非创作者不得入其门”以及作品、知识、创作的概念进行解读。刘教授还就著作权惩罚性赔偿条款、著作权的行政执法、广播电台电视台使用音像作品的权利条款以及《著作权法》的法律名称等问题进行阐述,并与参训律师展开答疑互动。

次研讨会以主题演讲和沙龙结合的形式开展,浙江省律师协会文化传媒与体育、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及省内非委员律师150余人参会,近3000人参加线上学习。

我校法学院组织知识产权专业10余名学生到现场聆听专家解读,不仅体验职场,还收获教授签名赠书,在场优秀律师学习,对专业领域有更深入的理解,拓展视野,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