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百年辉煌 我心向党 法学院团委组织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

日期:2021-07-01    点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法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在献词中讲到“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结尾重复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更是振奋人心,鼓舞士气。

法学院的团员青年们通过多种形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学习其中精神,共庆建党一百周年,他们用行动表达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法学院学生会主席陶妍祺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100年,我们拥有现在美好的生活,更不能忘记在奋斗征程上前仆后继的千千万万先烈们。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作为中国青年,更要坚定初心,扛起作为党员的责任,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知识产权专业李婧媛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国家未来繁荣的希望,是社会的脊梁柱,是民族未来复兴的承担者,我们更应关注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党未来的指导方针。同时我们也是国家推行依法治国的重要依靠基石,要努力学好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务实肯干,提高认识、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结合本专业相关知识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知识层次。学习与时俱进,热爱祖国,为党旗争光。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

19法学2班宣传委员吴一斐讲到:“今天,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这深深触动我。而今天,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站在祖国的山河上,倚靠着祖国温暖而健硕的身躯。青少年当是“理想担当拼搏奋进共同体”的代名词,青少年是开创伟大未来的生力军,青少年有理想担当,祖国就有希望前途。听完他们的致献词,我们更加坚信,一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献词中激昂洪亮的声音,是今日中国青年的铿锵宣言法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也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把个人理想和祖国需要密切结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