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与义乌研究生院法硕研究生举办座谈会

日期:2021-07-07    点击:

为深入了解义乌研究生院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需求得到及时反馈。77日上午法学院院长陈永强同法学院义乌研究生法硕班同学在航宇楼A319开展交流座谈会


会议伊始陈院长先是询问了同学们过去一个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然后表达了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暑期学习生活的希冀,一方面,强调了在完成学位课程的同时应注重法科生基本学术能力的培养、职业能力的提升,明确自己的目标并及时做好规划。另一方面在充分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后,陈院长针对同学们具体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其后陈院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实务中积累的经验,并对理论的研究与实务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表示两者之间不是对立的关系,而是相辅相成。理论研究对于提高个人逻辑与思考能力至关重要,而这一点往往也是从事并做好法律职业所必须具备的。最后,他强调了外语学习对于法学理论研究以及从事法律行业的重要性。此外,他还与同学们开展了问答互动,不仅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而且在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上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

此次座谈会不仅使得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需求得到及时反馈,还明确了同学们对于研究生期间的规划,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