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开展“我与宪法”主题优秀作品征集活动——让宪法走进学生心里,让学生快乐地学宪法

日期:2021-12-16    点击:

12月4日,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让法律文化作为一种社会核心文化,体现法治的原则和依法治国的方略,加强对法律知识的推广与宣传,法学院安心部、文体部联合开展“我与宪法”主题优秀作品征集活动,让宪法走进学生心里、让学生快乐地学宪法的同时,学生在参与中意识到宪法的重要性,营造校园“发扬宪法精神”的良好氛围。

11月初,学院便开始“我与宪法”主题作品征集,学生围绕与宪法有关的生活经历,踊跃投稿,展现学院守法、爱法的优良风范。学院对收到的文章、摄影、视频、海报等26件作品,经过师生多轮评审,《宪法与我们》视频获得一等奖,作品《用一天的时间,感受宪法的温度》(喝茶小憩,操场与国旗,参观博物馆)、《我与宪法的一天》获得二等奖,作品《我与《宪法》的一天》《我与宪法》和海报《我与宪法》获得三等奖

12月15日上午,法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此次活动优秀作品,宪法宣传形式贴近学生,让学生在网络阅读的同时,接受法治文化熏陶,体会法治精神力量,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掀起宪法宣传热潮。

法学院通过开展此次宪法日主题活动,让学生感受到宪法与生活的方方面面息息相关,树立尊重宪法、自觉维护宪法的意识。希望广大学生能够继续积极参与与法律有关的文化活动,让宪法与其它各项法律的精神深深扎根于心中,做懂法且行法的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