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开展“迎新年、送温暖”冬季慰问活动

日期:2021-12-31    点击: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表达对困难学生的殷切关心与爱护,12月29日中午,法学院在格致南楼124模拟法庭召开2021级困难学生座谈会,开展“迎新年、送温暖”冬季慰问活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一飞,法学院团委书记豪树奇,2021级辅导员姚昱帆,以及2021级困难学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法学院资助辅导员魏舜召主持。

座谈会上,朱一飞代表学院,对在座学生表达关心和慰问,表明学院对于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视。针对在座的学生具有新生与困难学生双重身份这一特点,朱一飞特别询问学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情况,并鼓励学生,希望学生能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要及早地对大学生涯做出规划,要辩证地看待家庭困难情况,怀有感恩心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随后,豪树奇希望所有学生能在大学第一学期逢考必过,并温馨提醒国家、省、学校、学院的奖助政策和奖助金申请条件,鼓励学生均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以及在寒假期间,向家人汇报一学期学习工作生活,好好团聚过年,合理安排时间,要有学习计划,也要疫情防控。姚昱帆希望学生在专业上多下功夫,不要因经济困难而放松对自身的要求。针对临近期末,三位老师都预祝学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并叮嘱学生寒假离校返校要按学校的通知流程审批,在家也要注意各人防护。最后,与会老师向每个困难生送上慰问金与院刊物。

此次座谈会,恰如冬日里的暖阳,照进法学学子的心里,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心与爱护。在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学生感受到的不仅是作为老师的谆谆教诲,更是作为师友的殷切希冀。学生一致表示,感谢学院和老师的殷殷关心和热切期望,并一定要把它化为努力学习、积极锻炼、奋发成才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