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学生在第四届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 高校精英赛中获得三等奖

日期:2022-05-06    点击:

近日,2022第四届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落下帷幕该赛事旨在培养师生们知识产权意识,增强探索信息和科技创新的能力,有全国近百所高校的11542名选手报名参赛。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法学院积极宣传动员和组织学生参赛。为了让同学们取得好成绩,学院进行了3次线上培训及辅导,经过初赛有3名同学晋级决赛。在决赛环节同学们利用手机端进行答题,电脑端检索,在一小时内完成20道检索题,经过决赛加赛,我校20产权1学生苏彦凌获得三等奖。

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是由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与科睿唯安主办、全国各大高校及图书馆联合承办的全国高校专利检索大赛。该项赛事通过incoPat数据库为高校师生提供以赛代练的平台,参与科技创新发明和高效查阅、检索运用专利文献信息的实践机会,积累专利文献检索经验。自2018年首届大赛以来,吸引了全国300多所院校、数万名本科生、研究生及高校教师参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决赛加赛、人气王直播比赛四个阶段,比赛全部采用线上答题方式。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运用知识产权知识解决实务问题的实际能力得到了有效锻炼,知识产权素养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