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工作

日期:2022-05-06    点击:

429日中午,法学院团委在模拟法庭召开支部书记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从严治团组织布置工作。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魏舜召主持,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新闻联播视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共青团浙江省委《关于系统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 红色根脉坚定守护者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魏舜召总结了前一阶段学院团委工作,指出了学院团学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团干部责任心不强,业务能力有待提高;团员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性不高;团的监督体制有待完善

为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他布置了学院团委下一阶段工作:一是以强化责任心和岗位意识为重点,建强支部骨干队伍。定期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加强团学骨干队伍培训,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同时开展月度工作评价考核结果与年度评奖评优挂钩二是以先进性建设为重点,从严团员队伍管理严格入团标准,规范团员发展程序,提高团员发展质量;选树先进典型,发挥团员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团员发扬创新争优、永久奋斗的精神品质;三是以指导与监督相结合为重点,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学院团委列席各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加强支部工作监督指导,多途径开展问计问策,以基层一线团员为主体,对团学工作进行评议,促进团学工作质量不断提高。

法学院团委一直重视团支部建设,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对团学工作的领导,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坚持分类施策,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团制度体系,提升团干部队伍作风,提高团的先进性,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