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党委书记给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日期:2022-05-10    点击:

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做到不仅在形式上入党、更在行动和思想上入党,56日中午,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徐兴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党员为题,通过线下授课和钉钉线上直播的形式,为法学院第64104名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党课。

张徐兴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教授的文章《答学生问: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引入,通过讲述徐川教授在学生时代入党的亲身经历和心路历程,引导同学们在思想上对入党要有深入的思考和正确的认知,摒弃功利型、虚荣型、盲从型的入党动机,树立理想型、信仰型、情感型的入党动机。接着他讲述了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通过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诠释了革命先辈在危急时刻坚定信仰、不怕牺牲、继续革命,为党和中国革命保存、培养了革命军队火种的伟大精神,引导同学们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党课最后,张徐兴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不断加强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定信仰信念,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要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组织生活锤炼提高;要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冠疫情防控中模范遵守学校防控政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决心和信心。

接下来,法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党课对入党积极分子的铸魂育人效果,为正处于拔节孕穗期的大学生提供知识和思想养分,不断提高党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