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法律系

徐暾

日期:2023-03-09    点击:

徐暾




职称/担任导师

副研究员

毕业院校/学位

南京大学/法学博士

研究领域

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法律与认知科学

主讲课程

刑事诉讼法、证据法

现任职务

/

一、主要研究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 The effect of   perceived discrimination on future dangerousness of probationers in ChinaAn   empirical test of crime labeling theor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aw, Crime   and JusticeSSCI期刊), 2021, 65. 第一作者。

[2] The Effect of Perceived Discrimination on Social Alienation of   ProbationersEvidence from China, The Prison JournalSSCI期刊),   2023, 6.第一作者。

[3] 《刑事缺席审判制度上诉权问题研究》,载《东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期刊)2021年第1期,独著。

[4] 《科研经费违规使用行为的刑事制裁体系检视与完善思路》,载《新疆社会科学》(CSSCI期刊)2022年第1期,独著。

[5] 《析论国家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的法律治理》,载《高教探索》(CSSCI期刊)2020年第7期,独著。

[6] 《男性犯罪者人格对人身危险性的影响:有中介的调节模型》,载《心理科学》(CSSCI期刊)2016年第5, 第一作者。

[7] 《科研贪腐犯罪量刑机制的实证检视——以科研贪腐案中量刑裁判考量因素的解析为切入点》,载《刑法论丛》(CSSCI集刊)2019年第2卷,独著。

[8] 《论假释再犯罪危险性条件的司法认定——基于假释适用的实证考察》,载《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扩展版)2021年第1期,独著。

[9] 《刑事错案中的证据问题及其应对——以审判环节为视角》,载《湖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扩展版)2019年第4期,独著。

(二)专著

[1] 《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制度法治化研究》,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22版,独著。

(三)课题

[1]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智能技术驱动下的逮捕社会危险性证明机制2020BFX019

[2] 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科研贪腐犯罪的机理分析与规制研究——基于实证考察的分析KYCX18_0006

[3]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创新创意研究计划项目论中国逮捕制度的阶层化重构CXCY18-04


二、所获荣誉

[1] 荣获南京大学英才奖学金一等奖2019

[2] 被评为南京大学优秀研究生2019

[3] 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晨星博士后激励计划资助2021)。

、主要社会兼职、重要工作和进修经历

[1] 德国Osnabrück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

[2]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3] 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