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法律系

张芳

日期:2023-03-09    点击:

姓     名

张芳

职称/担任导师

讲师

毕业院校/学位

吉林大学/法学硕士

研 究 领 域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主 讲 课 程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现 任 职 务

 

办公电话:0571-86835750

邮箱:zhangfang@cjlu.edu.cn

一、主要研究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食品安全领域行政权的监管范围与配套制度》,《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6年第3期,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2006年3期全文转载。

    2.《中国现代食品安全监管法律制度的发展与完善》,《政治与法律》2007年第5期。

    3.《论中国食品安全监管体制的修正》,《东方法学》2009年第2期。

    4.《食品安全法中的信息公开制度》,《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9年第4期。

    5.《新形势下我国食品安全标准管理制度的思考》,《中国标准化》2012年第3期。

    6.《食品安全危机管理体制中技术机构的法律定位》,《浙江工商大学学报》2012年第4期。

    7.《专利侵权赔偿数额裁决权的性质及其与民事诉讼制度的衔接——专利法第四次修改草案征求意见稿第65条评析》,《知识产权》2013年第12期。

    8.《食品安全社会治理困境及解决机制》,《人民论坛》2014年11月。

    9.《私有标准的著作权保护——以标准的另一种分类为基础》,《科技与出版》2014年第12期。

  (二)专著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问题》,第二副主编,中国计量出版社2009年出版。

  (三)教材

  《食品安全法概论》,第二副主编,中国计量出版社2005年出版。 

  (四)课题

    1.主持《食品安全危机处理中技术机构的法律定位》(批准号:2011NC38),浙江省政法委、浙江省法学会课题(2011);
    2.主持《食品安全标准管理制度的发展与完善》(批准号:SIPM2119),浙江省标准化与知识产权管理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2011);
    3.主持《食品安全社会治理体系的构建》(批准号:D13FX049),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常规性立项课题(2013);

    4.主持《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中的高校与社区合作研究——一种项目式教学的思考》(批准号:2015SCG427),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015);

    5.主持《浙江省质监法制建设规划与论证》(批准号:103131),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课题(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