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法律系

谢绍静 副教授

日期:2023-03-09    点击:

姓     名

谢绍静

职称/担任导师

副教授/硕导

毕业院校/学位

武汉大学/博士

研 究 领 域

诉讼法

主 讲 课 程

民事诉讼法

联 系 电 话

 0571-86835750

电 子 邮 箱

seagulljing@cjlu.edu.cn

 

 

 一、主要研究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标准必要专利禁令救济滥用的反垄断法规制》,载《标准科学》2019年第9期。

2.《移动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的风险防范与应对策略》,载《知识产权》2016年第5期。

3.《比例原则视角下我国民事诉讼罚款制度的立法完善》, 载《内蒙古社会科学》2013年第3期。

4.《知识产权确认不侵权诉讼与行政处理及行政诉讼的关系之厘定》,载《科技管理研究》2013年第5期。

5.《程序视野下标准专利权滥用的法律规制》,载《中国标准化》2013年第4期。

6.《有关举证时限条文修改的几点思考》,载《理论探索》2012年第3期。

7.《问题与探索——评<民诉法修正案(草案)>对再审程序的修订》,载《学术交流》2012年第3期。

8.《论我国民事诉前调解程序之构建——以<民诉法修正案(草案)>增加“先行调解”为切入》, 载《华北电力大学学报》2012年第3期。

9.《论我国知识产权公益诉讼制度的构建》,载《商业时代》2011年第28期。

10.《知识产权公益保护之路径选择——基于司法保护的视角》,载《行政与法》2010年第11期

11.《高效视野下民事再审程序之优化》,载《广西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 2010年第4期

12.《对我国民事再审事由的理性思考》,载《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9年第2期。

13.《试论我国民事诉讼担当制度之完善》,载《昆明理工大学学报》2007年第5期

14.《检察机关自侦案件监督刍议》,载《湖北警官学院学报》2006年第6期。

 

  (二)课题

1.2018年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指导性案例制度研究——以生成机制为线索的展开》

2.2016年教育部青年课题:《指导性案例适用机制研究--以中国裁判文书网为平台的考察》

3.2012年浙江省教育厅一般项目:《知识产权确认不侵权之诉研究——以浙江地区为例》

4.2012年浙江省标准化与知识产权管理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自主立项课题:《知识产权确认不侵权之诉若干问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