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教学

关于报名参加2009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的通知

日期:2009-12-01    点击:

关于报名参加2009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的通知
更新日期:2009-12-01 | 点击数:1085
为了激发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的积极性,提高运用大学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推动相关高校的大学物理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浙江省物理学会与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及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省物理教指委)研究决定,举办"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分理论竞赛与实践创新竞赛两轮,理论竞赛报名时间为2009年11月18日至2009年12月12日,理论竞赛考试定于2009年12月26日(周六)上午8:30至11:30在各个高校举行,考试采用闭卷形式;试题满分150分。考试大纲参照国家教指委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考试大纲重点为力学与电磁学,其它部分为选做题,大纲详见http://zjps.zju.edu.cn/zjps/note/viewnote3.jsp?iOrdinal=1066)。
2、实践创新竞赛分实验技能竞赛与科技创新竞赛两大类,初定于2010年4月下旬举行,具体事项另行通知。参加实践创新竞赛的同学为从理论竞赛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中产生。
3、以班级为单位填好"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报名表"(见附件),同时每位参赛同学缴纳报名20元,报名表和报名费12月12日前以班级为单位统一交到理学院格致中楼416房间陈晓老师处,同时报名表电子版发到yjchenxiao@gmail.com。
4、学校将在12月份安排辅导答疑,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请注意有关通知。
5、联系人:陈晓老师,联系电话13588495432,办公室地点:格致中楼416房间
6、比赛网站为http://zjps.zju.edu.cn/zjps/index.jsp。

请各二级学院做好报名组织等工作。

教务处 理学院
2009年11月26日

附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