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科建设

国家知识产权局马秀山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日期:2009-10-28    点击:

国家知识产权局马秀山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更新日期:2009-10-28 | 点击数:878
        10月27日下午,法学院百家讲坛第七十一讲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研究员、《知识产权》杂志副主编马秀山应邀作了一场题为"我国知识产权的‘论持久战'"的讲座。讲座前,举行了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法学院院长杨凯教授主持了聘任仪式并代表学校向马秀山颁发了聘书,法学院100多名师生参加。
        聘任仪式结束后,马秀山研究员从我国知识产权制度20年的实践带给我们的启示出发,借用毛泽东同志的《论持久战》表述,认为中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发展与完善是"持久战"。接着,他对"持久战"的形势、战线、战略、战术分别进行了深入分析,从不同的角度全面分析了如何才能赢得这场"持久战"的胜利。最后,他在总结时强调,要在创新创造的基础上通过提高自我意识,运用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最终战胜强大的竞争对手,赢得这场"持久战"的全面胜利。
        讲座结束后,杨凯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与点评,部分师生与马秀山研究员进行了交流。
马秀山聘任仪式
主讲人:马秀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