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科建设

浙江浙元律师事务所主任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日期:2009-11-16    点击:

浙江浙元律师事务所主任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更新日期:2009-11-16 | 点击数:1167
        11月12日晚,浙江浙元律师事务所主任、杭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史建兵律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杨凯教授主持了聘任仪式并代表学校向专家颁发了聘书,法学院100多名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史建兵主任为在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 "金融危机背景下律师的功能与作用"的讲座。史主任指出,律师作为综合门类的法律专家,在政府重大决策的法律风险防范上,在帮助陷入困境的企业度过危机的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接着,史主任以自己丰富的办案经验与阅历,通过分析具体的案件,详细地介绍了在政府进行重大经济决策的过程中,律师所发挥的独特的法律风险防范作用,在对陷入经营困境的企业所作的有效拯救中,律师所发挥的独特的法律援助作用。最后,史主任以一句富有哲理的话向在场的同学们提出期望:"在以后的律师生涯中,你们不管碰到什么案件,都要坚定自己的职业信仰,心中永存公平与正义,都要站在法律与情理中间。"史主任的讲座视角独特,深入浅出,充分体现了一名职业律师的缜密思维与思辨能力,使在场同学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史建兵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史建兵主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