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讲座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柳裕来法学院作报告

日期:2012-03-13    点击:

        近日,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柳裕教授应邀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作浙江省法治建设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副院长陶丽琴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及2010级、2011级研究生参加。
        在报告中,陈柳裕教授阐述了对目前中国社会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的见解,介绍了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在浙江省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过程中所做的努力。报告会内容包括:地方法治的理论基础和建设路径;从海洋经济战略、舟山新区建设、义乌小商品市场战略看地方法治建设存在的问题;强县扩权问题;从城管执法看地方立法、司法缺陷;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之间的关系等等。陈柳裕教授以他丰富的社会阅历和敏锐的社会洞察力对这些主题进行了非常深入的分析。他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引发了与会教师和同学的一片笑声。近二个小时的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与会教师与同学一致认为陈柳裕教授的报告内容视角新颖,实践性强,值得在以后的学术研究中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