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讲座

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金云翔副处长来校讲座

日期:2015-03-16    点击:

        3月15日上午,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专利代理处副处长金云翔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知识产权专业前沿与就业前景"的讲座,讲座由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主任助理冀瑜副教授主持,14知识产权专升本、12知识产权的同学和经济法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金云翔深入解读了第四次专利法修改的情况,介绍了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趋势,重点讲解了专利代理行业及专利制度的发展现状。他勉励有志于从事知识产权事业的同学应开阔视野,打好法律基础,学好外语,扩充理工科知识,争做优秀的知识产权人才。讲座中,金处长结合自己多年从事专利审查、立法和专利代理管理工作的经验,以知名企业的实际案例现身说法,引发了在座同学的浓厚兴趣,现场互动非常活跃。此前一天,金云翔副处长与知识产权专业老师就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制定、专利代理人考试考点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此次交流和讲座对学院优化培养方案、同学制定学习规划提供了及时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