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讲座

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蒋悟真教授莅临讲座

日期:2017-07-07    点击:

2017年7月4日下午,我院特邀新晋"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蒋悟真教授来校讲座。蒋教授的讲座主题为"现代法的人性解释",他以跨学科的学术视角,与我院师生分享了自己对于经济法的现代性和经济法的人性假设基础的一些思考,角度新颖,见解独到,认识深刻。讲座后,我院师生还就人性假设的"善恶论"问题与蒋教授进行了交流,反响热烈。
        蒋教授曾担任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拥有非常丰富的学科建设经验。适逢我院正处于申报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点的冲刺关键期,我院相关负责人也在讲座后就学位申报工作中遇到的系列问题向蒋教授进行咨询,蒋教授在认真听取我院相关工作安排后,针对我院实际情况,对我院的申硕工作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
        蒋悟真,经济学博士,法学博士后,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八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江西省社科重大招标项目以及国家级、省级课题多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七十余篇。近年来相关研究成果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三等奖,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钱端升法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