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交流

法学院教师参加浙台知识产权研讨会

日期:2014-04-11    点击:

        4月8日,由浙江省知识产权局与台湾工业总会联合举办的"浙台知识产权研讨会"在杭州之江饭店隆重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洪积庆,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了"知识产权合作备忘录"。来自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地(区)市科技局、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会、高校、科研院所、中介服务机构、企业等单位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院)陶丽琴院长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主任助理冀瑜博士、姚帅老师应邀出席了会议。
        陶丽琴院长向大会作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专利保险机制与成效》的主题报告。她作为研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保险问题的专家,直接主持或参与了我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专利保险试点、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等重要政策的论证和起草,直接为我省相关实践的决策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她的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重视。陶丽琴院长还重点介绍了我校与浙江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共建知识产权学院以及我校知识产权专业、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增进了与会人员对我校知识产权事业的了解。
        此次研讨会是我省与台湾地区的知识产权学界、实务界相互切磋、交流思想、增进共识的一次盛会。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教师了解了知识产权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加强了学术交流,扩大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