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交流

浙江省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第四届食品安全法高峰论坛顺利举办

日期:2017-12-06    点击:

2017年11月24日下午到25日,为期一天半的浙江省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第四届食品安全法高峰论坛会议在杭州西子湖畔的一江春水茶墅召开。此次会议由浙江省法学会科技法学研究会和江南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北京浩天信和(杭州)律师事务所承办,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和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浙江省法学会、中国人民大学、江南大学、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吉利集团、北京浩天信和(杭州)律师事务所、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浙江泽厚律师事务所、浙江新湖律师事务所、绍兴中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嘉宾、学者、博士生和硕士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与了此次年会。      开幕式由研究会王艳林副会长主持,浙江省法学会正处级调研员胡铮、北京浩天信和(杭州)律师事务所朱加宁主任和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朱一飞分别代表主管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到会致辞。闭幕式由朱加宁主任主持,高凛教授、孙效敏教授和汪江连副会长分别作了总结。     会议举行了已故研究会名誉会长黄荣波同志追思会,追思会由邢造宇教授主持,王艳林副会长、常务理事吉利和谐发展研究所万荃所长、汪江连秘书长等做了追思发言,与会代表也回忆了与黄老共事的点点滴滴。     在一天半的学术研讨中,围绕着供给侧改革、共享经济与科技法治的发展;科技奖励机制的发展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实施完善以及我国治理体系现代化以及食品安全法实施配套体制机制等主题,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近50人做了专题发言、学术与谈、评议和主持总结。     本次论坛专门设立了研究生圆桌论坛专题,有数十位到会的研究生做了专题发言,同时,在对收录的学者专家等论文评为荣誉奖或特等奖的基础上,研究会组织对参会的学生论文进行评奖,设立了一等奖5篇、二等奖8篇和三等奖8篇。     年会还就人事调整和日常管理工作做了安排。经省法学会批复,研究会选举新增马永双、汪江连和陈松涛为副会长。研究会还充实了秘书处力量,新增季任天、王思忆为副秘书长,分别负责学术和外联与会务;同时新增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为战略协作机构,作为研究会日常开展专题研讨会、学术沙龙等活动的场地依托和会务保障等支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