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交流

法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法律资源应用于与学术成果信息共享研讨会

日期:2015-05-21    点击:

5月14-15日,"2015中国法律资源应用与学术成果信息共享研讨会"在国家法官学院北京分院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主办,来自厦门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法学院、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美国Hein公司等单位的50余位学者与会。我校法学院副院长刘义、蔡钺奇应邀参加。
        本次研讨会的议题包括大数据时代法律图书馆服务与功能的创新与发展、实证法学方法论与未来法律数据库的作用、大数据时代专业学科信息服务新动向、美国法律信息与服务的最新趋势及中国法学学术成果的国际化等方面。与会期间,刘义就大数据背景下法学研究的新课题、数据库建设与学科建设水平的互动等问题与参会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
        参与这次研讨会,我院教师了解了国内外法律资源信息库建设的最新动态,加强了学术交流,拓展了学术研究的国际化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