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交流

法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交流会

日期:2021-11-05    点击:

继续沿承往年“早做准备、提前动员”的经验,114日上午,法学院在格南101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交流会。会议由科研副院长王斐弘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2021年获得国基金立项的刘义、刘斌两位副教授,专题分享选题、文本和应当注意事项的申报经验。

交流会上,刘义副教授结合自己立项项目分享文本与申报的切身体会,提出选题要有厚度,考虑学科领域交叉;把握选题依据,立足研究需要评价文献;内容明确直观,突出写作价值。刘斌副教授针对选题和申报文本提出建议,如选题前要充分梳理自己的学术积累情况,准确确定研究的方向,不断打磨选定的题目,反复斟酌修改申报文本的文字表述等。

参会的青年博士也针对自己在选题和申报书的文本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想法,与在座有申报经验的老师进行交流。会议最后,王斐弘教授总结发言,鼓励青年博士大胆申报、积极申报,选题可在学科交叉方面实现创新,并预祝法学院申报2022年国基金的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再次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