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科研信息

第二届中国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知识产权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09-11-03    点击:

第二届中国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知识产权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更新日期:2009-11-03 | 点击数:584
2009年11月1日,由中国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中国计量学院法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知识产权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闻厅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徐涌金副书记会见了与会代表,侯宇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作了讲话。浙江省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会长、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李永明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高富平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法学院院长杨凯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以"高校知识产权本科专业建设"为主题,主要探讨研究有关知识产权本科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大纲、基础课程的教学方案以及专业建设合作等重要问题。来自中国计量学院、浙江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哈尔滨商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林学院等全国十三所高校的近30位知识产权教育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分"知识产权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大纲"、" 基础课程的教学方案"和 "高校知识产权本科专业建设合作机制"三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这次研讨会的召开,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其他高校知识产权学科专业建设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我校知识产权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