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科研信息

我院承办浙江省专利侵权与确权业务研讨会

日期:2009-12-01    点击:

我院承办浙江省专利侵权与确权业务研讨会
更新日期:2009-12-01 | 点击数:534
2009年11月26日,由浙江省知识产权局举办,中国计量学院法学院承办的"浙江省专利侵权与确权研讨会"在杭州市海华满陇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浙江省及市、县(区)的各级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知名企业的知识产权法务部门及相关高校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吴坚副局长在会上致开幕词,我校法学院杨凯教授、宁波大学法学院张炳生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王伟艳审查员、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张志中主任、嘉兴市知识产权局任军副局长、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周根才庭长、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糜方强副处长、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徐盛惠调研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内容涉及专利侵权法律责任的认定,专利无效程序中的专利复审委员会组成、无效程序现有的技术认定,等同原则、折衷原则在专利侵权判定中的适用,专利侵权诉讼中的举证责任及损害赔偿、专利犯罪法律适用,公安机关知识产权刑事保护的主要做法等。与会代表围绕专利侵权与确权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一方面促进了理论上专利侵权与确权程序的衔接,提升了浙江省专利权保护的研究水平;另一方面扩大了我校知识产权专业建设在省内业界的影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