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科研信息

我院举办知识产权融资研讨会

日期:2010-04-26    点击:

我院举办知识产权融资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0-04-26 | 点击数:562
近日,法学院经济法硕士点知识产权方向师生在格致中楼B109教室召开了知识产权融资问题研讨会,08级、09级研究生和部分大三、大四学生共同参加了研讨会,知识产权系王璟老师也出席了会议。研讨会由知识产权方向负责人陶丽琴教授主持。
会议围绕我国当前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背景下政府主导推进的知识产权融资实践活动,微观层面就我国知识产权融资的制度立法、融资类型、质押融资的法律风险及对策等问题作了具体研讨,宏观层面对政府推动知识产权融资的必要性和价值目标定位作了深入思考。在主旨发言后,与会学生踊跃发言和提问,陶丽琴教授一一给予细致的点评与解答,并对若干法律难点作了深入分析与阐述。王璟老师在会上也作了颇有见地的发言。
这次研讨会,直接将教师的研究课题和学术成果与教学活动融合,使学生在学习中锻炼和培养研究素养,是一次有益的教学探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