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科研信息

我院召开2010年科研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0-04-29    点击:

我院召开2010年科研工作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0-04-29 | 点击数:574
2010年法学院科研工作研讨会于4月24-25日召开。党总支书记周泛海、副院长杨秀英、各科研团队负责人以及科研骨干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有三个议题:交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研讨科研团队建设、讨论《法学院科研奖励办法》。研讨会由杨秀英副院长主持。
争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零的突破一直是法学院科研工作的重点。为此,本次会议专门邀请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杨文培教授作了一场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体会"的讲座。杨教授首先对2008、2009年国家社科基金情况作了说明,然后重点对如何填写申请书以及填报的技术要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与会教师深受启发,收获颇多。
在科研团队建设研讨环节,各个研团队负责人先后作了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反思与剖析了科研团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制约团队发展的因素,同时也对如何完善科研团队的建设提出了具体思路和建议。之后,杨秀英教授在主题发言中强调了科研团队建设的目标、地位与作用,并就如何打造一支优秀科研团队以及确立科学的团队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提出了建设性的构想。其他参会教师也积极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在科研奖励办法讨论环节,与会教师围绕着科研成果的奖励范围与奖励标准展开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的建议。
周泛海最后总结发言,他肯定本次科研研讨会开得比较针对、紧凑和及时,圆满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推进科研工作特别是催化高层次科研成果对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性。他要求以申报和争取高层次的项目和成果为重点,以科研团队建设为平台,以科研考核分配和奖励协同为保障,促进学院的科研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