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科研信息

我院教师被推选为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理事

日期:2011-03-30    点击:

我院教师被推选为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理事
更新日期:2011-03-30 | 点击数:988
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中国保险法制建设三十年高峰论坛于2011年3月27-28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召开,有来自国内外高校、各级法院、保险监管部门、保险公司及律师界的150余位保险法学者与专家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了研究会首届理事会,并聘任了研究会学术委员会。我法学院副院长陶丽琴教授以其多年来在保险法学领域的研究影响力而被选举为理事,成为浙江省在该研究会仅有的两位理事之一。
与会人员还围绕会议"新保险法适用中的疑难问题研究"的中心议题展开对话交流,陶丽琴教授就保证保险与信用保险制度发了言,对新保险法实施后如何解决在保证保险领域存在的许多疑难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其观点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重视和好评。
陶丽琴教授从2005年起开展了信贷业务的保险问题研究,其主要成果在法学权威期刊和重要期刊上发表,并于2007年出版了三十五万字的专著,主要围绕担保与保险两个脉络研究了住房消费贷款中的疑难法律问题,保证保险和信用保险问题研究成为其中的主要内容之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