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科研信息

经济法学科举办知识产权法哲学研讨会

日期:2009-01-16    点击:

经济法学科举办知识产权法哲学研讨会
更新日期:2009-01-16 | 点击数:337
2009年1月11日,经济法硕士点举办知识产权法哲学研讨会,知识产权法系的陶丽琴教授、余丹副教授等老师和竞争法方向的导师王长秋博士及07、08级研究生约20余人就李容华博士的论文《知识产权性质的法哲学分析》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
   研讨会由学科负责人王艳林教授主持,紧紧围绕文章的段落主题,共分四个部分:即知识产权的本体论、认识论、方法论问题及其分析和中国知识产权的自然权利与法定主义之争而展开。
   研讨会采取分专题和研讨小组的方式进行,每组分设主评论人和副评论人,各阶段的发言和讨论时间约为50分钟。每一阶段的研讨都由知识产权法系老师开始发问或评论,学生评论人进行补充和发言,随后由李容华老师对该阶段的发言和提问进行回应,并最终由王艳林教授作概括和补充性的专题总结。
   本次研讨会上,参会师生对整篇文章的谋篇布局和细节之处都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发言和观点,其中不乏思辨的智慧和火花,为李容华博士的论文《知识产权性质的法哲学分析》一文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供了丰富而积极的建言。最后,李老师对参加研讨会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会议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