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科研信息

经济法学科赴吉利集团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2009-03-13    点击:

经济法学科赴吉利集团开展调研活动
更新日期:2009-03-13 | 点击数:388
2月26日至27日,浙江省科技法学会暨中国计量学院经济法学科调研工作组赴吉利集团杭州总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浙江省科技法学会会长黄荣波,副会长、秘书长、中国计量学院经济法学科负责人王艳林教授,国内企业标准化专家洪生伟教授,知识产权方向王璟老师、冀瑜老师,及07级、08级3名研究生等共8人参加了本次的调研活动。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自1997年进入轿车领域以来,凭借灵活的经营机制和持续的自主创新,已跃居为中国民营汽车企业的代表。即使在全球性金融危机肆虐的今天,其产品生产销售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和逆市上扬的喜人走势。萧条的大背景下,"吉利现象"显得弥足珍贵,也凸显研究的样本意义。鉴于此,浙江省科技法学会暨中国计量学院经济法学科应邀就科技创新与法律保障这一主题对吉利集团进行调研。
   调研工作组通过实地考察吉利控股集团杭州总部的法律、采购、销售以及研发诸部门,听取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情况,就吉利科技创新发展的法律问题和吉利集团管理制度的优化问题与集团的领导人进行了专题座谈,逐一分析了合同管理、知识产权管理及企业标准化等多个方面企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集团公司副总裁陈文明表示,感谢调研活动一行对集团的支持,期待着今后更密切的合作。
   此次调研活动依托科技法学会的信息平台,利用学校在标准化与知识产权方面的学术资源,结合吉利的发展需求开展,为学会、高校与企业相结合的产学研一体化互动关系建立作了有益尝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