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党员发展普及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18-09-26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入党观念,明确发展党员流程,做好新生入党材料审查与发展党员衔接工作,925日晚上,法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党员发展普及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法学院专兼职组织员李晨主讲,法学院党员之家主任、执委以及新生参加。

    李晨首先对参加此次专题讲座的新生表示欢迎,接着阐述举办此次讲座的意义,即鼓励新生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深入了解发展党员流程,争取早日成为共产党员。

    此次讲座主要包含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李晨介绍新生党员材料收集与审查工作。针对同学们不同的情况,分尚未提交入党申请书、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已成为预备党员或正式党员三种情况进行介绍,帮助新生明确自己的发展阶段以及进一步党员发展的衔接工作。在第二部分中,李晨介绍发展党员的流程,包括申请入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五个阶段。并详细讲解每个阶段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注意每个环节的时间节点,督促新生积极参与每个阶段的理论学习和党校培训。

    作为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的执行部门,党员之家主任胡月介绍发展党员的推优工作,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教育活动等。法学院历来坚持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会上党员之家七名主任和执委与七个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对接,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新生班级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讲座最后,同学们分别针对自身情况,积极向老师提问。李晨耐心地向同学们一一解答,希望帮助同学们做到全面了解。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明确发展党员的流程,更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坚定入党的决心。同时也帮助新生树立观念,从思想和行为上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