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校举办“奋斗是青春最亮眼的底色”主题讨论

日期:2019-05-09    点击:

58日中午,法学院党校联合党员之家组织部在格致南楼124模拟法庭举办“奋斗是青春最亮眼的底色”—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党校主题讨论活动。法学院分党校班主任李晨、第27期预备党员及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20余人参加。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回顾中国青年百年奋斗史,代代青年为国抛头颅洒热血,历史的接力棒再次传到青年的手中,当代青年应当如何提升自己、投身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之中,值得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的思考。

此次讨论的第一环节: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大会上的讲话和《青春中国》微视频。观看完鼓舞人心的讲话后,几名学员就视频进行分享。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葛政融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的100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握好时代接力棒,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习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坚定、鼓舞在场所有人的向梦想出发的勇气和信心,只有代代青年不断向前努力奋斗,方能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接着进行第二个环节,谈谈对于“青年与党的关系”的理解。通过观看视频,学员们参与讨论的激情被充分调动起来,对党的认识也进一步的加深。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这百年间有过悲愤的呼喊、激情的口号,更多的是满腔的热血与爱国的热忱,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预备党员高鹤谈到,“青年应当提高政治认同,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疏离与党的关系,时刻牢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理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时刻准备为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讨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员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历史地位,处理好青年发展与民族复兴的关系,呼吁广大青年扛起民族复兴路上的奋斗重任,做历史使命的继承者,做时代发展的践行者,做中国故事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