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校开展2019上半年实践教育志愿活动

日期:2019-05-14    点击:

为在革命教育中锤炼党性,在参观学习中上好党课,做好本学期党校培训实践教育环节,法学院党校分别于57日和510日下午组织近百名党校培训班学员在党校班主任李晨带领下参观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和“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近期正在进行“五四风雷”展览。展览将五四运动分为四个单元:浙江文化精英与新文化运动、风雷激荡之五四运动、五四运动在浙江、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100年前巴黎和会谈判失利,“五四青年”振臂高呼,承担起救亡图存、反帝反封建的历史重任。“爱国、进步、民主、进步”的五四精神影响深远,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作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承担起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参观过程中,党校学员们表示会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努力承担起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位于北山街馆区,是毛泽东主席当年在杭州起草宪法时的办公地。参观活动首先从序厅开始参观,经过会议室、会客室和主席办公室,了解毛主席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领略“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以及以“社会主义”和“人民民主”为两大原则的五四宪法的精神。党校学员们在陈列馆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学习宪法宣传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的最后,培训班学员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门口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划上完美的句号。

本期党校培训结合时代主题和学科特色开展实践教育活动,让党校学员们走出课堂,在体验式活动中学习五四精神和宪法精神,对于学员们参与爱国青年运动和宪法宣传活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