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学习红船精神,走进嘉兴南湖”——法学院联合材料学院举办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日期:2019-05-16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扎实做好发展和培养党员工作,51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50名预备党员赴嘉兴开展“学习红船精神,走进嘉兴南湖”党员实践教育活动,材料学院兼职组织员高梦霞、法学院兼职组织员李晨参加。

党员们首先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该馆基本陈列为中共一大史料,系统地介绍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其中,着重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随后参观红船精神展馆。红船精神是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建党实践中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将其深刻内涵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参观最后大家来到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一字一句提醒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学习红船精神,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党员的时代担当。


习近平曾提出“如果我们的党员同志能够到南湖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将有助于精神传承、思想升华”。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使党员们感悟红船精神,瞻仰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有助于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