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党员分享,备战法考——法学院举办第二期“律舟摆渡”主题沙龙

日期:2019-05-24    点击:

为帮助学生解读法考政策,更好地复习备考,同时加强朋辈间经验分享,522日晚,由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党员之家承办的第二期“律舟摆渡”主题沙龙在翔宇楼102教室举行,此次沙龙主题为“党员分享,备战法考”。分享嘉宾为法学院法律系教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丛日禹,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胡佳妮、曹翔,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刘梦宇,大三120余名学生参加,沙龙由2016级辅导员李晨主持。

丛日禹有着丰富的阅卷经历,多次参与国家司法考试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阅卷工作,对法考政策、命题和阅卷都有着精准的把握。丛日禹从法考政策、阅卷经验和学习方法三个方面展开进行详细解读。在谈到法考政策时,由于法考采取题库制度,历年真题参考价值高,强调要多做真题。从阅卷人角度,提醒考生答题要有条理,学会“踩点”。在学习方法上,丛日禹提醒学生注意知识点储备、法律学说总结、知识结构搭建,坚持扫盲式学习与抓重点相结合,做到科学复习。

胡佳妮结合自己复习备考的时间轴,详细分享备考经验,包括前期老师选择、客观题备考、主观题复习方法等,并将自己的电子版笔记分享给学弟学妹。曹翔首先就是否报班分享自己的看法,紧接着细致介绍客观题和主观题复习方法,最后推荐各门课的授课老师。刘梦宇不仅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同时给学弟学妹们分享法考与考研、考研与考公的选择。最后,李晨进行总结,希望大三的学生能够吸取前辈的经验,制定适合自己计划,全身心投入,积极备考。


本期沙龙以备战法考为主题,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和优秀的毕业生党员进行备考指导和经验分享,传承学院法考帮扶传统,助力学生全力备考,以期在今年的法考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