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员之家走进杭州仁爱家园九堡街道工疗站开展志愿活动

日期:2019-06-10    点击: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明显,关爱空巢老人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为弘扬中华民族的敬老爱老精神,开展敬老教育、感恩教育、劳动教育,近日,法学院党员之家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杭州仁爱家园九堡街道工疗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与敬老院主管人员的事先沟通,志愿者们大致分为与老人沟通组和义务劳动组。分配好志愿工作和相应物资后,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开始各自的志愿活动。有志愿者看见庭院内胡乱摆放着积满灰尘的共享单车,便动手抬到庭院一角的停车区;有志愿者寻找到竹扫把后,打扫庭院内的枯枝落叶;有志愿者利用旁边工地工人多余的一次性筷子,将草丛树丛里的烟头、糖纸等小垃圾一一拣起。与此同时,沟通组也带着事先买好的时令水果找到正在走廊里晒太阳的几位爷爷奶奶,爷爷奶奶们十分亲切开心,热情地和志愿者们打招呼。交流过程中老人们询问志愿者的学习状况,交流他们平时的生活状态。有志愿者给在晒太阳的老人表演节目,演唱红歌时有老奶奶也热情加入进来,志愿者和老人们其乐融融。

此次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为空巢老人排忧解难关,通过活动,既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人为乐的美德,也让学生从中学会感恩和奉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后,法学院党员之家将依托九堡街道工疗站志愿基地,号召更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