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总结大会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日期:2019-06-19    点击:

为对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强化党员仪式感教育,619日下午,法学院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举行学生党支部总结大会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法学院兼职组织员李晨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李晨宣读21名新发展党员名单,随后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刘扬的带领下,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李晨对新发展党员表示祝贺,提醒大家虽然在流程上已成为党员,但要始终不忘初心,今后在组织生活中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深化入党动机。

接着,各支部代表做本学期工作总结,对本学期党支部发展党员、“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党建品牌建设等相关情况进行汇报,介绍亮点,反思不足,突出问题导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晨首先对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感谢各支部一个学期的辛苦付出,肯定支部工作取得的进步,同时也指出不足,帮助各支部明确工作方向。接着,李晨向各党支部通报学院党建品牌情况,在学院党委的正确引领和师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党建品牌已由“为你跑一次”整合更改为“量法律舟”,并刚刚入选校十大党建品牌立项。最后,李晨从谈党员身份出发,提醒大家明确党员的荣耀和责任,提高自我要求,发挥带头作用,争取在接下来的法考和考研中取得好成绩,同时发挥桥梁作用,将法考、考研和竞赛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

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法学院党委将扎实推进“量法律舟”党建品牌建设,以党建品牌促发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党建育人机制,推动党支部工作更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