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大会暨党建工作布置会

日期:2019-09-26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布置新学期党建工作任务,92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格致南楼124模拟法庭召开学生党员大会暨党建工作布置会,全体学生党员、党建助理和党员之家执委参加。会议由法学院兼职组织员李晨主持。

李晨首先肯定各学生党支部9月以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结合校院两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学生党支部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李晨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学生党员必须以理论为抓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党支部结合学院特色创新活动形式,设定计划方案,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有机融合。

接着,李晨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对党支部换届、下半年党员发展、党支部日常管理、党建品牌等新学期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晨要求各党支部以支部换届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党支部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形成调研报告,推进后期整改落实。对于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李晨要求各党支部坚持公正公开的原则,担负起应尽的职责,积极回应学生群众关于发展党员关心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推进工作创新。在党支部日常管理上,李晨要求党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行自我革命,对标对表党员标准,明确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和日常活动。李晨对上学期党建品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要求各党支部继续以党建品牌为引领,扎实推进党支部日常活动有序开展。

最后,李晨对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进行展望,要求各党支部以主题教育领航,增强党员理论修养,扎实做好发展党员、毕业生党员等工作,推动学院党建品牌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