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1-25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1120日中午,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党员之家志愿者服务队在G3食堂门口开展“垃圾也有‘朋友圈’,‘投’其所好最关键!”主题党日活动。为更好地激发同学们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的兴趣,此次活动一共设置两个游戏环节,还准备精美的小礼品送给积极参加活动的同学。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早早来到场地进行布置,搬来桌子、放好游戏道具、摆出零食、拉开横幅,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随着同学们陆陆续续下课,走入食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初冬的午后,阳光细细地洒下,传递着微弱的暖意,但尽管寒风阵阵,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依然不减。“这个餐巾纸、废纸、污染的纸应该怎么分呀?”“原来废旧电器电子产品是可回收垃圾呀!”大家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参加活动的同学也越来越多。若有同学对垃圾分类并不是很了解,党员和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也会细心地讲解学校有关垃圾分类的规章制度。从活动情况来看,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对垃圾分类还存在很多的误解。但参与活动的同学中,也有垃圾分类的“小达人”,可将不同垃圾放入到正确的篮子中。

经过第一关,第二关答题环节就显得容易很多。这一环节的问题大多结合杭州市现行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学校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规章制度,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