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组织“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2-20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213日晚上,法学院党员之家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党支部在格致南楼124模拟法庭开展以“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近百人参加,通过观看电影《南京!南京!》,深入了解历史,更好地把握现在。

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提前到模拟法庭,准备电影播放。主持人作观影引导词:“虎踞龙盘,钟山风雨,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在1937年那个风雨飄摇的年代里留下了多少的伤痛。30万亡灵,30万冤魂,南京啊,它是一座血与肉筑起的城啊!一二一三,我们铭记这一天,八十二周年,筑起记忆之城。让我们跟随影片,走进那个年代,感受那个时代的伤痛,勿忘国殇,知晓今日之责任。”接着灯光逐渐暗下,伴随着影片中的黑白照片,历史由此展开......同学们都认真投入其中,伴随故事的开展,感受发生在那年今日的悲剧。电影播放结束后,由主持人作观影结语:“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历史已被在无形中淡化,甚至发生了刻意的歪曲的现象。我们不能改变也不能忘却这一铁证如山的历史,也不能让他们被淡化被扭曲,我们要让这历史时刻被铭记,才能有我们的民族责任心。”最后,全体在场人员在爱国横幅上签字,将历史铭记在心中,并拍照留念。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观看电影,回顾历史,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逝去的同胞,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珍爱和平,展望未来。激励同学们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努力做到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