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团委召开团学学生骨干会议

日期:2020-04-02    点击:

4月1日,法学院钉钉平台召开新学期团学学生骨干视频会议,团委副书记陈爽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爽主持。次会议内容主要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法学院团委工作布置两部分组成。

会议第一项,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陈爽领学总书记回信的主要内容,向团学学生骨干介绍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相关背景情况,回顾自1月26日以来北大医疗队援鄂出征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广大学生党员团员特别是团学学生骨干要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对照,要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为榜样,居安思危,换位思考,时刻准备,树立闻令而动的政治意识,增强勇担重任的知识储备,做好奉献的思想准备。之后,与会团学学生骨干结合自身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所思所感,交流学习体会:在优秀党员的激励下,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防疫斗争中履行好自己的责任,严格遵守当地防疫部门规定以及学校、学院相关要求,现阶段着力加深专业锻造,练就过硬本领,今后以扎实本领为人民服务。

会议第二项,陈爽围绕法学院团委工作安排,就“爱国力行 从我做起”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和“知识产权周”线上主题活动方案进行讨论征集,并布置“五·四”系列评选工作强调学生骨干在各方面的带头作用,虽是网络授课,但“停课不停学”,要严格遵守学校课堂纪律,及时健康汇报,做好各方面的表率作用。

法学院团委将充分动员全体青年学生,围绕日常学习生活和防疫重点工作,引导同学们将学习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法学青年的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