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学习活动

日期:2020-04-20    点击: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0年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法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开展系列宣传教育学习活动。

法学院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围绕宣传主题加强对学生教育;通过“量法思行CJLU”微信公众号发送推文,师生线上学习、转发;同学们观看视频、参加竞赛、讨论感想。

19法学类3班:这堂宣传课结合目前发生在世界范围内的新冠疫情,让同学们看到中国在防疫面前做到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同时也在积极援助其它国家抗疫。同学们意识到民众在公共安全事件面前绝不是被动的,而是积极应对公共安全事件的主体。应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19法学类1班: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心系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同学们的职责,同学们应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19法学类5班:国家安全体系涵盖各领域,涉及经济、政治等,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涉及生物安全方面。伴随中国迅速发展,涉及国家安全问题挑战也增多,所以国家安全教育十分必要。这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国家安全问题,也有利于身为大学生力所能及的维护国家安全。

19产权Z1班: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它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同学们应当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19法学Z1班: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同学们增加对《国家安全法》的知识储备,增强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更加深刻认识到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担当。国家安全并非与同学们无关,同学们都应坚定地维护国家安全,时刻保持安全理念,把爱国之情、安全意识贯穿于日常生活中,从自我做起,从自身做起。

19法学类4班:这堂宣传课结合目前发生在世界范围内的新冠疫情,中国在防疫面前做得非常棒,同时在积极援助其它国家抗疫面前也充分展现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同学们注意到民众在公共安全事件面前绝不仅仅是被动的、被保护的对象,同时他们也是积极应对公共安全事件的主体。在突发公共安全事件时,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到实处。

    19法学类2班:通过此次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是国民安全的根本保障,是保持一方净土的重要前提。同学们应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责任意识,将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