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校顺利完成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教育系列培训

日期:2020-07-06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工作,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要求,法学院党校于5月11日至6月10日举办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14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第29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以及入党申请人学习班和正式党员学习班。由于疫情影响,上半年党校培训以线上教学为主,顺利完成培训安排。

夯实入党教育,加强集中辅导

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通过线上方式,结合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进行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党课讲授。他指出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集中展现我国制度的优越性,体现党的执政能力,反映党员同志践行初心使命,号召培训班同学能够学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积极参与返校复学工作,不断深化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学院兼职组织员李晨介绍发展党员程序、党校培训基本情况、课程环节和结业要求,强调党校培训的纪律性和党校学员的政治性,要求党校学员提高政治认同,自觉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参加理论学习和志愿活动,不断深化入党动机。

用好战疫素材,开展主题宣讲

为提高疫情防控认识,增强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自3月开始各学生党支部每月举行战“疫”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党员向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微党课的形式,运用贴近生活的先进典型素材,做好入党教育。5月18日学院邀请青马协会宣讲团进行“全民抗疫 从我做起”专题宣讲活动,分享“90后”青年和我校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的故事。5月21日,党校举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讨论活动,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疫情防控时的视频,视频结束后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开展一系列“抗疫”主题宣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奋斗在抗疫一线党员们为祖国、为人民冲锋在前的高尚品质值得每个人学习。

线上线下结合,进行志愿实践

受疫情原因,校外实践受限,5月20日党校组织“学习红船精神,坚定初心使命”线上实践活动。通过线上游览嘉兴南湖博物馆,通过观看南湖革命纪念馆介绍、党的一大召开、中国共产党诞生、红船精神解读等视频,了解党的诞生历程,学习和理解红船精神。

此外,学院党委通过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党员先锋岗等开展校内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培训班学员积极参与学院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和毕业离校志愿服务之中。

    7月1日,学院党委组织新发展党员在求是中楼105党员之家活动室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标志着法学院党校顺利完成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