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2020-12-03    点击: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深对党史党章的了解,法学院党员之家于11月27日晚在环宇楼A407教室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知识竞赛。2020级新生和各支部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各参赛队员班级分为支队伍,每支队伍还包括一名党员作为领队。各队通过抽签决定上场顺序和作答题库,进行小组晋级赛,在短短的4分钟作答时间里,各队都充分表现对党史知识的深刻了解,熟练作答。在经过紧张角逐后,准确率最高的支队伍进入下一轮比赛,分别是20法学Z1、20法学类1、20产权Z1、20法学类2、20产权Z2。接下来便是激烈的惊险淘汰赛,简答题涵盖党史知识、时政知识以及最新的会议精神对参赛选手的知识面有更高的要求。参赛成员们紧密合作,牢抓重点,在三分钟之后结束答题,最终20法学类2、20产权Z2和20法学Z1三支队伍拔尖而出。

后续便是最为紧张的冠亚季军角逐赛,三支队伍分别有一个不同的论述题主题,5分钟的准备时间中,围绕“我国首部《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建国以来中国的法治进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三个主题展开论述,最终经过评委打分,20法学类2获得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第一名。

此次活动作为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增强学生对于时政热点的关注和党史党建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