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校顺利完成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教育系列培训

日期:2020-12-29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工作,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要求,法学院党校举办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15期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第3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以及入党申请人学习班和正式党员学习班。整个培训过程紧密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召开党代会精神,顺利完成各项培训安排。

开展集中辅导,夯实入党教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一飞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党课讲授。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包括“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等。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学习中要积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学院兼职组织员李晨介绍发展党员程序以及党校培训基本情况、课程环节和结业要求,强调党校培训的纪律性和党校学员的政治性。

举办主题宣讲,体会革命精神

11月2日,党校举行“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主题讨论活动,全体学员共同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视频结束后进行交流讨论和知识问答。11月26日,党校邀请青马协会宣讲团进行“全面小康,青春有我”主题宣讲活动,分享全面小康建设之路和青年参与小康建设的故事。

组织志愿实践,学习最新理论

11月13日党校组织学员参观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虞恬带领下,2020年下半年参加党校培训学员参观马克思恩格斯列宁著作展厅、毛泽东思想展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展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厅,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体会党的理论创新历程和真理的力量。

12月28日,法学院党委组织新发展党员在求是中楼105党员之家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标志着法学院党校顺利完成2020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