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举办“讲好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党史讲解比赛

日期:2021-05-07    点击: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4月22日晚,法学院党员之家在翔宇104教室举办“讲好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党史讲解比赛,让在校学生结合自身体会讲解百年党史,部分学生党员、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主持人介绍建党百年的大背景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学生充分感受到次活动的重大意义。随后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图文结合、数据列举等方式,展示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也让学生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富强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最终,来20法学类3班的申婷获得比赛一等奖。

最后,李晨进行点评,对学生准备的内容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中国一路发展至今成为世界强国,国家领导人提出的系列思想有一套内在的理论逻辑,值得去充分挖掘和研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做到思想坚定,旗帜鲜明,接过时代接力棒,成为建设祖国的主力军,为祖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