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委举行2021年上半年党校开班典礼暨党课集中辅导

日期:2021-05-07    点击:

为做好建党百年党员发展教育工作,4月30日中午,法学院党委在格致南楼124模拟法庭举行2021年上半年党校开班典礼暨党课集中辅导。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分党校校长朱一飞,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7期重点发展对象、第3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由法学院兼职组织员李晨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分党校班主任李晨介绍本期党校培训的基本情况、课程环节和结业要求。培训将紧密结合校院两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分为网上党校、党课集中辅导、主题讨论、实践教育等多个环节,采取学分制与结业考试相结合。李晨最后强调党校培训的纪律性和党校学员的政治性,要求学员珍惜党校培训机会,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入党动机。

典礼结束后,按照党校培训课程要求,朱一飞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题为《学党史、铭初心,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辅导。朱一飞强调,2021年是建党百年,目前在全国上下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大家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找寻党员的初心使命。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详细解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的深刻内涵。并从“思想上入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行动上入党”-践行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形式上入党”-严格履行入党程序和手续三个方面解读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朱一飞勉励大家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接受党组织培养考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李晨就入党程序专题进行讲解。

接下来,学院分党校将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抓住建党百年重要节点,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扎实做好入党学生的培养考察和教育管理。